CC

“森林终究是森林,不欢悦、不敞亮,静静地茂盛勃发,一眼望去,不知深浅。”——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望之俨然,即之也温。”——我想遇见这样的人。

 

【旭润】今生你作伴(一):前世

有爱不懂相拥错过了最爱——《仙剑奇侠传三》

 

润玉走的时候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安宁最放松的时刻。

他走得悄无声息,却不会让人措手不及。他什么都作了打算,什么都安排好了,永远成竹在胸。

当邝露照常敲开璇玑宫寝殿的大门,一如既往的冷冷清清,她甚至看到案桌上的烛火还没熄,仿佛床榻上的人只是像往常一样熬了一整晚的夜趁着凌晨小憩一会儿。然后等着她把他叫醒,帮他更衣、束发,然后衣冠堂堂地前往九霄云殿,坐在那个华贵威仪的至尊宝座上,听着朝臣的奏报,处理六界的繁琐事务。

然而今日,她叫不醒他。

她再也叫不醒他了。

九重天的尽头正是九霄云殿,因此,若要到达九霄云殿,就必须沿着那长长高高的石阶一级一级缓步而上。四周祥云环绕,又明亮旷远,一步一级升,一步一高远,或许这也是许多仙官仙女不用仙术,反而选择步行登顶的原因吧。

今日朝会的仙人零零落落分布在云梯的各个位置,三两成群慢悠悠地往云梯尽头巍峨的殿门走去。这一边的昴日星官依旧在向身边的仙人抱怨二郎神的哮天犬又在今早他上职的时候狂吠不止,那一边的太上老君又在接受其他仙人对他新炼丹药的恭贺,月下仙人身后仍然跟着一大帮彩衣飘飘的仙娥追着讨要红绳。

这是天帝润玉治理下的天界,清肃公仁,百废俱兴,又鲜活生动,朝气蓬勃。

群仙毕至,九霄云殿上的窃窃私语却有些压不住了,隐隐有水涨船高的架势。原因无他,今日高高在上的天帝宝座上,没有人。

忽然一个衣袂翻飞的仙人从天梯闯进九霄云殿,众仙定睛一看,原来是邝露仙子的夫君北斗星君。

他们见他形容慌张,还急匆匆从云梯飞上来,以为他是迟到了,便十分够意思地假装没看到。

不曾想,北斗星君跌入殿内,接着双膝向着天帝宝座重重一跪,俯首痛声道:“陛下···已于昨夜···身陨···”

“身陨”二字一出,霎时如一记洪钟,震得当场的仙人头脑一阵发懵。殿内安静了一两秒,最先反应过来的竟是殿门持戟的天兵,盔甲护膝猛地与青石地板相击的清脆声响响起,殿内大大小小的仙官仙娥立刻纷纷颤抖着俯首下拜,口中呼唤哀叹:“陛下!!”

北斗星君在悲痛之余,还在担心此时前往魔界宣诏的妻子。

 

魔界,禺疆宫。

旭凤看着座下的邝露,这个侍女一直跟着润玉,现在捧着一张《罪己诏》,神色恭敬,却不露一丝情绪,把润玉的姿态学了十成十。

锦觅在他旁边,见旭凤只是眯着眼盯着邝露,只好自己拿过那张《罪己诏》,里面字字句句皆是润玉亲笔所写,一条条,一项项,事无巨细。一代天帝至尊,把自己双手沾上的血,把自己身上背负的罪,赤裸裸摆在了众人面前。

她的手开始颤抖,她转向旭凤,嘴唇有些发白:“凤凰···事情好像不怎么简单。”

旭凤没由来有些烦躁,他扯过锦觅手中的《罪己诏》,越看面色越沉。

他看向邝露,眼神锋利:“他要做什么?”

邝露面色无悲无喜,平静道:“魔尊只需带着棠樾小殿下前往九重天。”

旭凤:“理由。”

邝露语气不变:“到了九重天魔尊自然明白。”

她看着旭凤周身立即浓郁起来的魔息,她知道自己不该刺激他,她还要完成陛下交给她的任务,但是,她不满,不甘,她为陛下不值。

锦觅过来打圆场:“好了好了,棠樾正在习字,我马上找他过来。邝露你别担心我们马上走。”

邝露辞拜而出。

锦觅看着旁边眼神发直,魔气四溢的旭凤,有些吓了一跳,她去牵他的手,才发现旭凤的手握的死紧。她干巴巴地让他不要急他们一起去。

可旭凤就像一根棍子一样直直戳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当锦觅牵着棠樾回到殿内的时候,看着殿内的满目狼藉,而旭凤早已不在此处,她突然感觉心里一空,好像什么东西即将要脱离掌控。

 

锦觅带着棠樾飞往九重天,到达九霄云殿时,那里已经乱成一片,剑拔弩张。

周围的魔气浓郁得简直有些黏腻。

大殿中央,魔尊旭凤满面风雷,一手提着黑气四溢的魔剑,一手死死掐住蛇仙彦佑的脖颈,手臂用力到青筋暴起——“他,在,哪?”

每说一个字,周身的灵力便暴涨一分,震开围着他一圈天兵。

彦佑几乎说不出话,月下仙人在一旁急的团团转,邝露看着旭凤,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重复:“陛下已经死了!”

彦佑立即感觉掐着自己脖子的手又紧了几分,他已经看不清旭凤的脸了,只听得他道:“他怎么会死?你们难不成欺负他孤家寡人了,想篡他的位?嗯?”

说完,众人只见旭凤的双眼赤色一闪,身形一动,把手中奄奄一息的彦佑甩了出去,接着旋身猛地把魔剑往地上一刺,尘沙四溅,旭凤咬牙切齿,“有我在,你们想都别想!”

众人哑口无言。

月下仙人大着胆子正打算靠过去,想跟旭凤说些什么。邝露却已经受够了这些闹剧,她纵身一跃,飞身到天帝宝座前,看着九霄云殿上七仰八叉受伤的天兵,风度不在的仙官仙娥,丑陋狰狞的裂痕从大殿中央向四周崩裂,罪魁祸首却一副恨不得大杀四方不得安宁的疯魔样子。她深吸一口气闭上眼,两行清泪从眼角滑落:“陛下,邝露有负重托,甚至连你最后的安宁都给不了······”

声音虽轻,殿上的仙哪一个不是耳聪目明,纷纷安静地重新俯首下拜。

邝露拿出天帝遗诏,朗声读出,确保殿内每个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众仙大气不敢喘,全神贯注听着天帝最后的吩咐。而他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谁来继承帝位。因为天帝一生无后妃,更没有子嗣,与人也不亲近,刚刚魔尊的一句“孤家寡人”还真没说错。

“······先火神旭凤与水神锦觅之子棠樾,资质卓越,慧行坚勇,深得本座和六界认可,即日可着天帝位。众仙辅佐,咨诹善道,统六界,御八荒,保四海升平!”

话音一落,旭凤周围四下群仙俯首再拜,“陛下圣明”的呼声此起彼伏,他撑着剑立在他们中间,无声无息,不动声色,像一个毫无反应的稻草人。

锦觅走向他,语气担忧:“···凤凰?”

她看到旭凤抬头,却不是看她,眼里也没有她,他看向倒在天帝宝座上泪流满面的邝露,像个无措的孩子似的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道:“···让我,看看他。”

语气颤抖,带着掩饰不住的焦急、无措和恳求。

月下仙人一听他这语气就心头一跳,喃喃道:“凤娃?你······”

他顺着旭凤的视线看向邝露,只见邝露面上悲痛更深,脸色苍白,带着哭腔道:“没有!”

旭凤一愣,“什么···意思?”

众仙也看向邝露,却见她看向四方天地,轻轻地道出了真相——“埋龙骨,镇河山”

此话一出,满座哗然。

邝露低头看向旭凤:“你走吧,他的罪,还清了。”

 

九重天上,拖着剑,一身魔尊华服,旭凤从九霄云殿上走出,背后是五颜六色的衣摆跪成一片,有痛哭,有哀叹,有真,有假,各怀心思,有人喊他“爹爹”“凤凰”“凤娃”,只是,他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了。

 

作者有话说:来填《记一个昨晚睡觉前的脑洞》的梗。欢迎大家来写评论

 

  1724 33
评论(33)
热度(1724)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C | Powered by LOFTER